@STUDIO文創中心,致力於藝文推廣、講座舉辦

2012年6月,聖僑資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在臺中成立@STUDIO文創中心,致力於藝文推廣、講座舉辦,更將創意和美學從世界的彼端擺渡到臺中,讓中部地區的民眾不再需要為了吸取更多的美學、文化或創意等知學識到外地,也不再需要羨慕佈滿在北臺灣與南臺灣的展覽,因為@STUDIO文創中心將引進創意、美學、藝術、人文,導入設計與建築,激盪更多創造力和無限想像在每個人的生活中。

我們創設學創講堂、人人學堂、五感工坊,輪番上陣,截至2015年7月,我們共創辦了62場系列活動

企圖為臺中串連起文化創意的天地,我們也用心傾聽每一位朋友的期待,持續努力地洽談更多的大人物合作計畫,目的都是為了在臺中地區能夠帶進國際化的「資訊傳播」、「創意設計」與「人文藝術」。除此之外,規劃製作「敬小農」、「愛在地」計畫活動,將鏡頭帶入農村,紀錄下農夫們辛勤的過程,也讓文化進入偏遠地區,透過程式與偏鄉的文化交流,看見那些被忽略的過程、感受更多我們所擁有的與能回饋的,連年進行「島嶼文化耕作計畫」,走進臺灣離島與偏鄉,了解各地區人文風貌,結合創意、藝術與設計,展現文化深處故事,讓更多人看見臺灣。

此外,@STUDIO文創中心更期待用創意讓古蹟文化再度崛起,展現臺中特有的文化內涵,建置出一系列動態與靜態兼顧的活動或展覽內容,讓大眾看見臺中文化的起源,用歷史建築來述說屬於我們所擁有的文化故事、用各式展覽取代說話,讓更多人參與這些歷史的軌跡與故事。

同時希望從歷史意義延伸推廣放送局的初衷,將文化結合創意,串連起在臺中的文創據點,讓文化、藝術、影像、廣電、傳播、流行等完整呈現,創造放送局成為中臺灣重要文化創意的放送基地。

臺中放送局:http://www.fangsu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