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案例分享 富偉精機快速換模系統 | 聖僑資訊

翻轉行銷 黃詩宜 2016-08-01

在台灣生產品力4.0的計畫提出之後,台灣已有不少業者陸續導入相應的概念及系統,其中,有部份公司早在計畫成立之前就具備前瞻視野,提前投入新技術的研發工作,今天我們所要介紹的富偉精機,就屬於具前導力的業界代表之一。

業者背景說明

富偉科技集團致力於自動化、省力化等快速換系統的研發製作,其金屬衝壓與塑橡膠射出成型屬於汽、機車與3C相關產業的重要製程,因產品生命周期日益縮減以及客製化需求聲量提高的影響下,未來將以少量多樣的生產趨勢為主要發展方向。

富偉精機董事長蕭文龍提到生產力4.0的概念,就是透過「機械加資訊」將設備操作的相關數據回報到控制中心加以整合,以達智慧自動化作業的目的。

產業導入過程說明

富偉精機股份有限公司為兩岸自動化快速換模系統的龍頭大廠,董事長蕭文龍為因應智能製造的趨勢成長,於多年前率先整合「智動化」內容投入快速換模系統整廠設備研發,在「生產力4.0」計畫提出後進一步導入其精神及內涵,積極發展智慧化設備,透過智能化的生產製程確實提高生產效率、降低製作成本,並能即時對應生產需求,達到產品質與量的雙重標準,同時也達成生產力4.0所訴求的智慧化生產趨勢及產業升級等目的。

導入案例分享

富偉精機所採用的快速換模自動化整廠設備,具備紀錄與數據提供等資訊功能,並能將數據精確地回報至控制中心,將有效提高產能、機器稼動率、降低成本,同時能提供更安全及快速的換模作業方案,日後再結合物聯網即可升級達到「智慧化快速換模系統」目的。

富偉全力投入「智慧自動化快速換模整廠設備」新產品的研發,現已完成量產的「模具輸送系統」(自動換模台車系統),另一方面,在今年CPRJ 中國塑料橡膠展中,富偉科技集團執行總經理林順和先生提到,他們首創開發的"模具管理系統"將運用智能化技術將複雜的模具管理以點線面的型態加以整合,設計成一套可針對模具進行輸送、運搬、儲存管理、維修、倉儲等的智能化管理作業系統。

Forwell

未來發展

董事長蕭文龍表示,現今不少產業已實際導入工業4.0技術及「智能化」生產線,富偉也將以此目標持續投入研發製作,目前將研發適合產業使用的快換模系統相關智動化機械設備與整廠設備,為了更加貼合市場,集團已擬定多項調整計畫持續強化,提供全面性的服務。

資料參考:

富偉官網

CPRJ 中國塑料橡膠網

  •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