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文创中心,致力于艺文推广,讲座举办

2012年6月,圣侨资讯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台中成立@STUDIO文创中心,致力于艺文推广,讲座举办,更将创意和美学从世界的彼端摆渡到台中,让中部地区的民众不再需要为了吸取更多的美学,文化或创意等知学识到外地,也不再需要羡慕布满在北台湾与南台湾的展览,因为@STUDIO文创中心将引进创意,美学,艺术,人文,导入设计与建筑,激荡更多创造力和无限想像在每个人的生活中。

我们创设学创讲堂,人人学堂,五感工坊,轮番上阵,截至2015年7月,我们共创办了62场系列活动

企图为台中串连起文化创意的天地,我们也用心倾听每一位朋友的期待,持续努力地洽谈更多的大人物合作计画,目的都是为了在台中地区能够带进国际化的「资讯传播」,「创意设计「与」人文艺术」。除此之外,规划制作「敬小农」,「爱在地」计画活动,将镜头带入农村,纪录下农夫们辛勤的过程,也让文化进入偏远地区,透过程式与偏乡的文化交流,看见那些被忽略的过程,感受更多我们所拥有的与能回馈的,连年进行「岛屿文化耕作计画」,走进台湾离岛与偏乡,了解各地区人文风貌,结合创意,艺术与设计,展现文化深处故事,让更多人看见台湾。

此外,@ STUDIO文创中心更期待用创意让古迹文化再度崛起,展现台中特有的文化内涵,建置出一系列动态与静态兼顾的活动或展览内容,让大众看见台中文化的起源,用历史建筑来述说属于我们所拥有的文化故事,用各式展览取代说话,让更多人参与这些历史的轨迹与故事。

同时希望从历史意义延伸推广放送局的初衷,将文化结合创意,串连起在台中的文创据点,让文化,艺术,影像,广电,传播,流行等完整呈现,创造放送局成为中台湾重要文化创意的放送基地。

台中放送局:http://www.fangsu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