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化资讯的7个实用网站 | 圣侨资讯

翻转行销 黄诗宜 2016-09-10

虽然多数人都清楚资讯图表的好处,但要如何汇整复杂的数字将其图像化,不仅考验着行销人的逻辑思维能力、资讯精简力、创新的思考构面以外,同时也需具备一定基础的图像绘制技术。

想学习怎么设计精致图表吗?以下我们简单介绍几个好用的线上工具:

一、初学者也能简单绘制Easel.ly

简单的云端设计工具,提供超过4,000,000个图说样版,分类如时间轴、履历表、流程图、社群类等,适合「初学者、有时效限制、单纯加强视觉呈现」等情况下使用,它的免费样版不需注册即可直接下载套用。

 

二、多样化素材Canva

囊括时下流行的简报设计款下、精美英文字体、特别的text框、图片拼贴以及丰富的资讯图表图示,只要套用样版后简易地修改数据、加上文字,专家级作品立即呈现眼前。

使用前需注册,可用google、fb两种帐户登入,登入后只要在左上方搜寻栏中输入Infographics,就可以套用它们的样版。除了图表之外,也提供多元化的设计方向,如电子贺卡、Facebook 贴文、邀请函、DM、杂志风拼贴,还有海报、名片等,是专为设计师建置的全方位设计图库。

Canva

三、Piktochart

结合图示、照片、统计图等免费编辑工具,可用于绘制资讯图表、各式报表、海报、简报及投影片等。它的图表工具有14种不同类型可选,如长条图、圆饼图、折线图等,且可以运用Google Spreadsheet 连结功能,介面类似Excel,只要输入数据就可以同步更新图表,虽然免费版本可以客制的功能不多,但用在制作一般图表应已足够。

它也提供线上连结分享,可支援社群网站按赞、留言等功能。

Piktochart

四、职场必备图表工具creately

它的视觉呈现虽不如上述网站那般精致,但提供数千种商务分析专用的创意图表范本,包含流程图、组织图、心智图、甘特图、网站介面图等,可以立即套用,非常适合用于会议报告中。

它的免费帐号仅能同时绘制5个图表,若要新增文件请先把旧的档删掉,另外它支援中文输入和PNG、PDF档汇出。


图表灵感参考

只要是创作,都可能会遇到灵感匮乏的时候,这时就可以参考别人的创意作品,观察他们是以什么角度来呈现内容。以下提供几个好用网站:

一、visually

Visually

二、淘灵感图表专区

淘灵感  

三、内容最丰富的图像社群平台Pinterest

Pinterest  

结论

从远古时期的壁画、雕刻、油画、水墨…等等,可以看出人们一直以来都依赖视觉图像来理解或加强记忆,且对于内容的精致度需求也不断在提升,到了现在,由于技术门槛降低,想设计出精美的图表作品已不再是遥不可及

然而尽管外观再绚丽、图型再精美,在检视时仍应回归"内容"本身来思考,毕竟绘制资讯图表的初衷就是要简化资讯的意涵、让产品的理念更精准地传达给对方

  •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