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实境体验 数位宅妆颠覆传统看屋模式 | 圣侨资讯

翻转行销 黄诗宜 2016-07-25




 

VR技术的出现,大幅改变产业的行销模式,各领域业者持续在思考如何结合新技术,带给消费者与众不同的体验,今天所要介绍的数位宅妆,巧妙地结合了时下最热门的AR/VR技术,让消费者在短短的1秒内预先看见梦想屋,打造新的房产销售模式。

数位宅妆 虚拟实境

虚拟实境 Virtual Reality
打造身历其境的全景赏屋体验

AR/VR创新应用 数位宅妆建立新型产业服务链

自2010年成立以来,即专精于售屋布置的设计领域,直到2014年跨足AR/VR后,开发出独家的「穿越实境」(Immersive Reality)技术,更因此一举夺得2015年中国艾奇奖创新服务金奖、Intel APEC全球创业挑战赛首奖、APICTA亚太资通讯竞赛金奖等卓越项目。

数位宅妆打造了一个规模性移动、穿戴装置的云平台,整合房产、家具、室内设计等领域,完美串接居家服务产业链,提供2D to 3D的云端服务,有效率的进行导购流程,并帮助顾客快速找到适合的房子建立美满家园。

数位宅妆 扩增实境

扩增实境 Augmented Reality
3D影像结合真实空间

3D互动技术 实境体验

数位宅妆在2015年即与国内知名房仲业者信义房屋合作,结合「3D扩增实境」与「3D虚拟宅妆」互动技术,让顾客透过APP在实体空屋中观看拟真的布置风格,并可依顾客自身喜好随意更换家具及饰品配置。结合以下3大技术,打造独一无二的穿越实境体验,为顾客媒合理想家居环境。

数位宅妆 2D转3D运算技术

2D转3D运算技术
卓越的模型运算技术,透过行动装置的追踪与定位侦测,摆放虚拟家具。

iStaging APP

「iStaging APP」让使用者透过smart phone看到线上虚拟展示空间,透过AR在自宅随喜好摆设家具,一方面免除消费者选购家具需至店面实际丈量的不便性,同时也可任意切换装潢风格,身历其境地感受3D设计空间氛围,让你在短时间内打造梦想家园!

数位宅妆™使用图解

▲数位宅妆™使用图解
取自Smart City & IoT

设立「穿越实境体验馆」

这间位于台北市空总创新基地的展示区,结合了AR与VR技术的体验空间,持续引进国内外新式建案,让民众轻松体验由他们所打造的智慧生活,在这里,民众只要戴上VR眼镜,就可以穿越空间限制,观看不同国家的空间布置,另一方面,还可透过手中的控制器,运用AR技术,将家具融合进虚拟空间内。

实际效益

建商:省下盖样品屋的预算成本
房仲:透过VR进行看屋导览,免去至实体房屋观看的时间及交通成本
家具商:顾客透过虚拟配置,体验搭配效果,提升家具选购效率
设计师:直觉式的软体应用,让设计更贴合

影片介绍

 

资料参考:

MyGoNews

数位宅妆官网

Smart City & IoT

远见杂志2016年6月报导

  • 311